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让“春风”长拂暖流永驻
发布时间:2018-01-23 15:01:42

  以善滋养,春风常新。今年是“春风行动”的第十八个年头,十七年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热情奉献,为困难群众编织起了一张充满温暖的社会救助网,成为民生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

  我县开展“春风行动”十七年来,共募集捐款9421万元,35.8万余人次的困难群众受到不同程度的帮扶和救助。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指出,在迈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前进道路上“一个都不少、一个都不掉”。有部署就要落实,有承诺就要兑现。构建高质量的康美生活,更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开展好“春风行动”,让这温暖人心的火焰越烧越旺。

  要发挥各方合力,把“春风行动”进行到底。各乡镇、部门要制定计划、精心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县春风办要认真做好牵头实施、组织协调工作。各媒体要把“春风行动”作为当前宣传报道的重要内容,设立专题、专栏、爱心榜等栏目,加大各类典型宣传报道,广聚社会各界力量,在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引领形成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风气。

  要强化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春风行动”。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建立健全机制,提升帮扶精准度,增强帮扶实效。要严格资金管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及时向社会公布资金募集、使用、管理等情况,确保“春风行动”每一分捐款都用于困难群众身上。尤其是在新时代下,要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通过大数据的建立,创新改革“春风行动”救助机制、筹资方式等,打造透明救助保障网,吸引更多人奉献爱心。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春风行动”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扶贫济困人人有责,希望全县各乡镇各部门齐心协力、广泛动员;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奉献爱心,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把“春风行动”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让“春风”长拂、暖流永驻。  (本网评论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