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认真践行“四个人”要求 全力争当高质量康美团队排头兵——二论学习《心无百姓莫为官》
发布时间:2018-01-25 08:38:24

  《人民日报》头版刊发长篇通讯《心无百姓莫为官——习近平同志帮扶下姜村纪实》后,在淳安大地引起强烈反响,全县上下以各种方式展开学习,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亲民为民的情怀、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以上率下的示范,树雄心、立壮志,深入践行“四个人”要求,全力锻造一支高质量的康美团队,人人争当高质量康美团队排头兵,为实现“加快推进‘两山’高水平转化,奋力谱写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新时期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认真践行“四个人”要求,全力争当高质量康美团队排头兵是新时代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姜村调研时,以永嘉县一位党支部书记郑九万同志的感人事迹为例,语重心长地告诉广大农村党员:“要做生产发展的带头人,要做新风尚的示范人,要做和谐的引领人,要做群众的贴心人。”时隔多年,言犹在耳。重温“四个人”、领悟“四个人”、践行“四个人”要求,锻造“康美团队”铁军排头兵,是当前及今后我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使命。全县党员干部必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忠于党,忠于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规矩,严谨工作作风,增强组织观念,勇于责任担当。

  认真践行“四个人”要求,全力争当高质量康美团队排头兵需要在实践中反复检验。钢铁只有通过磨练,才能变得更坚固;人只有通过不断锻炼,才能变得更坚强。201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下姜村父老乡亲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下姜村在村党总支、村委会带领下,在广大村民共同努力下发生的新变化。这是对全县人民的巨大鼓舞,下姜的变化也是我县坚定自觉推动“四个人”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实践的生动写照。我们要坚持在践行中实干,在实干中践行,做到知行合一,对照“四个人”要求,不断搭建实践历练平台,让党员在岗位中自觉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委会和县“两会”精神,把岗位当战场、把履职当战斗,激发党员干部在火热的康美千岛湖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认真践行“四个人”要求,全力争当高质量康美团队排头兵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做一名高质量康美团队的排头兵,不可能“朝想暮成”,一蹴而就。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清醒认识到,落实“四个人”要求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抓好“四个人”要求的主体责任,从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党委(党组)抓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考核督察力度,确保经常抓,抓经常,不抓出实效不罢休;全县党员干部要将“四个人”要求作为永恒价值追求,履行新使命、开创新局面、树立新标杆,不断推动“四个人”要求在淳安的新实践、新发展。  (本网评论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