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天寒地冻,李家坞小区奏响扫雪铲冰交响乐
发布时间:2018-01-28 16:56:33

通讯员 詹淑芳 记者 义永华

  2018年的第一场雪将千岛湖装点得银装素裹,也造成了社区主次干道路面严重积雪和冰冻,李家坞社区老旧小区坡陡阶多,给居民特别是老年朋友及来往车辆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李家坞社区迅速组织了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党员志愿者组成铲雪除冰志愿者小分队。大家拿来自家备用的铁锹、扫把,为对付顽固的坚冰,还从自家烧上了很多开水浇洗衣路面,“喀吱喀吱咔嚓咔嚓”一首首扫雪铲冰交响乐在各大小区奏响。

  下午五点钟,李家坞社区又接到排岭北路27幢居民来电,说该区域因冰冻地面导致多人摔倒。险情就是命令!李家坞社区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扛上工具迅速投入到清除坚冰战役中。到排岭北路27幢时,工作人员惊呆了,只见该房屋四周覆盖着厚厚的冰雪,远远望去,该房屋仿佛成了一座孤岛,有位胆大的居民战战兢兢走上去,没走两步,一个趔趄又被退了回来。

  不一会儿,金岗殿支部书记徐梦根和党员余发生、徐贵荣、滕新潭等也闻讯赶来,大伙铲的铲,凿的凿,扫的扫,不一会儿,下起了雨,没有一位打起雨伞,没有一位穿起雨衣。特别是金岗殿支部这几位平均年龄超过70岁党龄200多岁的老党员,他们中间没有一位党员居住在该幢楼房,汗水夹杂着雨水浸湿了厚厚的棉服,没有一位喊累,没有一位退缩,他们使着浑身的力气不断挥舞着手中的铁锹,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晚上七点多,虽然天已黑透,但终为该幢居民铲出一条回家的路,一条温暖的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