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里商乡再次逢“暖冬”
发布时间:2018-02-02 08:56:30

程就点评

  皑皑白雪,瑟瑟寒风,但见冰凌挂苍松;水流迟缓,山路不通,尚有寒门焦虑中。爱心涌动,党徽挂胸,直叫商辂故乡聚真情,宰相源里沐春风——

  通讯员 杨永娟

  一场冬雪,流淌在南方人血液中的浪漫因子被完全激发了出来,打开朋友圈,到处都是“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宴。还有一群人,上演的却是别样的温暖……

  连日来,里商乡暖冬行动“爱心集结号”也再次吹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来到里商,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养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一份温暖,这个冬天时时充盈着“爱与感恩”, 这个冬天不再“冷”。

  在里商乡商源完小,县政协、县工商联以及义乌市淳安商会代表们披着雪花,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商源完小属于较为偏远的山区学校,是明朝三元宰相商辂的故里。商辂花厅、商辂有关的诗画书籍、科举文物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里商仁灯”等保留至今,是浙江省政府公布的“第一批浙江省传统村落”,是中国科举文化重要的地标名地。大家为贫困家庭的学生送上“情义浓浓”的温暖包,里面有保暖杯、保暖手套、书包、学习用具等。该校六年级的叶文成同学表示:“感谢叔叔阿姨送来温暖,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学习商辂精神,发奋读书,长大后像商辂一样报效祖国!”

  在里商,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里商籍的爱心人士为养老院的五保供养老人送去了棉衣、棉裤、棉鞋三件套;乡政府组成了抗雪防灾指挥部, 50余名乡干部员穿上了雨衣,化身为“扫雪工人”,早早地就来到各重要道路口除冰扫雪;村里的党员更是没有围着炭火蜗居,危旧房巡查、老年人走访慰问、地质灾害防治等同时展开。全乡623名党员参与到了此次抗雪防灾行动中。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花像寒风凛冽中绽放的奇迹,美得洋洋洒洒,而走在雪中的爱心人士,更像是精灵落入凡尘,让生活暂遇窘境的百姓“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赵婷婷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