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暖阳化冰雪 温情暖人心 黄海峰董毓民余永青董文吉等分别带队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18-02-03 08:27:54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阳光和暖,冰雪消融,随着春节临近,2月1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农村烈军属、特困户、“三老一特”党员,为他们在寒冬之中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县领导黄海峰、吴东明、叶春晖、王晓林一行来到富文乡,先后走访慰问了残障人士李征桂、低保户朱来先、因病返贫人员刘贵芳、优抚人员朱修林、“三老一特”党员王顺香及漠川村敬老院的老人。

  在富文村李征桂家中,县委书记黄海峰仔细询问了李征桂目前的生活情况和收入来源,以及其伤残等级和补贴待遇情况。之后又来到低保户朱来先家中,为其带去新年的祝福。黄海峰鼓励他们要乐观、自信面对生活,对于目前的困难,有党委政府做坚强的后盾,只要不气馁,积极向上,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创造出美好的新生活。 

  地板防滑好不好?消防设施有没有定期维护?老人的饭菜是否合口味?在漠川村敬老院,黄海峰关切地询问情况,他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农村养老要积极探索多元化养老模式,推进社会化养老,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谢谢黄书记,谢谢党和政府!”在方家畈村,因病返贫人员刘贵芳刚从外面回家,便迎来了意外之喜。她紧握黄海峰的手,尽情述说着一直以来党委政府对她的关心关爱。 

  深山之中,寒风料峭,积雪尚未完全融化,黄海峰一行来到了燕坑村优抚人员朱修林家中慰问,之后又前往青田村“三老一特”党员王顺香家中,为其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黄海峰与他们聊家常、话民情,向他们拜早年、送祝福,要他们一定保重身体,并嘱咐随行的乡镇和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主动联系,深入了解,落实好相关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县领导董毓民、徐月焕、占志明一行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界首乡,走访慰问农村烈军属、特困户、“三老一特”党员。松源村、鳌山村、洋田村……每到一户,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都与他们促膝谈心、共话家常,关心其生活近况和家庭情况。 

  云濛里童村村民童玉梅智力一级残疾,没有劳动能力,长期靠家中年迈的双亲照顾。董毓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更多关心困难群众,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真正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姚家竹里村,董毓民看望了低保户姜塘香。得知老人家先后失去两个儿子,董毓民宽慰她要乐观面对生活,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并要求基层干部做好群众知心人和贴心人,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49岁的周霞光患有腹腔肿瘤,后期治疗费用较大,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董毓民关切地询问他的术后恢复情况,鼓励他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向上的心态,并叮嘱随行人员切实做好结对联系和日常服务工作,尽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董毓民一行还到界首乡敬老院,看望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县领导余永青、姚伟明、章传强、江华平一行赴汾口镇走访慰问农村烈军属、特困户、“三老一特”党员,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他们先后慰问了低保对象徐香女、因病因灾困难户郑培金、“三老一特”党员毛承开、残疾人员郑锡汉、“三老一特”党员周早生、优抚对象郑小坊,为他们带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随后,县领导来到汾口敬老院,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叮嘱他们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新的一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细致的工作态度,进一步提升敬老院服务水平,为老人们提供一个洁净、舒心、和美的生活环境,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县领导董文吉、洪永鸿、商松懋、何建法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大墅镇余秋田、王炳兰、王心财、余水连、姜水连、方迁联等农村烈军属、特困户、“三老一特”党员,以及大墅镇敬老院的老人。县领导与他们握手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日常生活及医保救助情况,鼓励他们要以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并送上新春祝福,同时叮嘱随行的乡镇、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切实帮助解决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