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城管城南中队真情暖老人
发布时间:2018-02-03 08:49:07

  通讯员 杨月红

  城管城南中队的余建新在前几天走访社区时,偶然听到南山社区有位丰姓老人生病在家,十分困难,就一直打算前往走访。不料却因大雪延误了脚步,日前,在结束了半天的扫雪铲冰工作之后,利用午休时间,他匆匆带上两名队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老丰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

  老人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不料这一切美好都在2004年被打破,妻子先是被查出宫颈癌,在花光所有积蓄以为医好之后,却在2006年癌症复发,留下八万外债,撒手人寰。想着伸出援手的亲朋好友那并不富裕的家庭,还有尚在上学等着交学费的孩子,丰老来不及擦干伤心的泪水,即使听力残障,也匆忙踏上赚钱还债的道路。但生活并不会多发善心,祸不单行的是,丰老在之后被查出患有胃癌。

  一切灾难对这个家庭来说来得都那么猝不及防,但生活还要继续。老人是一边工作一边治疗,但治疗癌症的费用之大已无力承担。想着如今已无力工作,另还有没还的八万外债,老人咬咬牙,把唯一的住房卖了出去。现如今老人住着租来的单间,继续着艰难的病痛生活,但老人说:“如今房子卖了,手里总算有点钱了,今年我要去亲朋家拜拜年,把借来的钱先还掉,十多年了,对不住他们呀。”

  看着这样一个老人,余建新他们忍不住落泪:是呀,病痛是能压垮一个人的身体,拖累一个家庭,但永远压不垮他们的精神脊梁。默默擦去眼角的泪水,余建新站起来当场表态:“丰老,你好好养身体,以后我们城南中队就是你的家人,我们和你结对,有什么能帮得上的,我们一定尽全力帮!”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