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春风”阵阵送暖来 淳安农商银行、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积极行动献爱意
发布时间:2018-02-06 08:15:00

记者 李维维

  这段时间,山城一股暖洋洋的“春风”让人备感温暖。参与“春风行动”,回馈社会,是许多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一年又一年的爱心传承。

  “每年的‘春风行动’就像是惯性动作,已经深深烙刻进心里,不刻意记得,但却始终忘不了,要是哪天晚捐了,我们还相互提醒,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说起“春风行动”,淳安农商银行一位从业18年的老员工一直默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温暖他人的意义。

  在淳安农商银行送春风的队伍中,有不少“老人”,也有许多“新人”,大家正在汇聚自己的力量,让正在经受苦难的人们看得见实实在在的爱。自今年“春风行动”实施以来,该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牢记“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使命,发扬淳厚情怀,领导班子高标准、高要求带头践行“送温暖”活动,普通员工则坚持点滴行动汇聚强大力量,从2010年至2017年,该行“春风行动”个人捐款累计达33.43万元,单位捐款累计达27.2万元。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行还创新扶贫思路,从2014年向县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成立“淳安农商行公益慈善基金”开始,用每年增值收益部分支助淳安中学志远班高一、高二、高三各50人,每位学子每年可获资助3000元。截至目前,该行共支助200名淳中学子完成学业,共计180万元。

  爱心催化深厚的感情,社会呼唤持久的责任。在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没有千岛湖,就没有千岛湖啤酒”一直是大家的普遍共识,也正是这句话引导着“千啤”成为一个绿色、健康、环保、有社会责任感、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

  自今年“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第一时间郑重地捐出20万元,用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最初只是单纯发动党员带头参与‘春风行动’,如今,公司每年捐款20万元,希望我们的爱心能够传递出去,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

  另外,该公司在其它各项社会慈善事业中也起着积极的带头作用,无论是秀水节、各省市同乡会,还是社会献血、支援灾区,亦或是扶贫结对、助学结对,该公司都积极参与资助,据统计,每年累计捐款金额达上百万元。企业也先后被评为杭州市慈善事业先进集体,淳安县慈善事业先进集体。

  10元、100元、200元……众人拾柴火焰高,一笔笔善款来到了最需要帮助的人们身边,一个个捐款者隐姓埋名、慷慨解囊,充分体现了“春风行动”已形成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这份爱心还将继续汇聚,温暖众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