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姜家跻身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发布时间:2018-02-06 08:19:56

  记者 储珊

  近日,喜讯从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传来:省政府首批(14家)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正式命名。其中,姜家镇榜上有名,杭州地区仅两家。

  据悉,区别于浙江正在创建的特色小镇,旅游风情小镇首先是要有行政建制的乡、镇、街道,并具备相对成熟的旅游条件。这也意味着,要进入创建名单,旅游条件是基础条件,风情则是个性标签。

  姜家地处于千岛湖纵深,自古就有“郁溪胜迹”之称。那里有着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存有朱熹讲学的瀛山书院、半亩方塘等众多文物古迹,千年水下古城——狮城更是闻名遐迩,同时,落户姜家的文渊狮城旅游综合体的建成开放,龙川湾景区凝聚了知青年代的美好印记。

  狮城姜家旅游风情小镇的成功创建,不仅是一项沉甸甸的荣誉,更填补了我县风情小镇的空白,形成了对千岛湖旅游的有效互补,对引领我县旅游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

  “是荣誉,更是鞭策。”姜家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的发展,姜家旅游产业得到升级、功能进一步提升,在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成功之后,将会以此为契机,通过旅游风情小镇将景区和乡村旅游点进行有机串接,让狮城旅游拥有更多展示舞台,以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示,诠释姜家旅游内涵,塑造独树一帜的姜家旅游品牌,以旅游新中心的姿态承接全域旅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