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酒店年夜饭依旧“食尚”
发布时间:2018-02-15 14:50:00


记者 李维维

  除夕,无论相隔多远,工作有多忙,人们总希望与家人团聚,吃一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

  年夜饭又称团圆饭,是全家一起欢聚的好时光,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和家人一起外出用餐,口味选择丰富而且方便,预订年夜饭也因此火爆起来。2月15日,记者走访发现,许多餐馆、酒店的年夜饭早已订完,甚至有些提前半年就已预订。

  15日上午,记者来到外高桥大酒店,酒店内洋溢着春节的欢乐气氛,人人脸上都喜气洋洋,厨师长严爱凤带着厨师们早早地就在做着准备工作。杀鱼、洗菜、熬汤……厨房有条不紊,大家伙儿团结干事,好一派热闹的忙碌景象,虽有些紧张和忙碌,但更多的是成就感和满足感。“今年我们酒店年夜饭是预定了62桌,预订率达百分之百,全部都是本地市民,来我们酒店吃年夜饭主要就是吃正宗的千岛湖土菜。”外高桥大酒店总经理金伟荣说,酒店的年夜饭早在去年8月全部订满,许多客人吃完上一年的年夜饭后就直接预定了下一年。

  来到千岛湖,自然少不了吃鱼头。“基本上来我们这里吃年夜饭的都会点鱼头,特别是外地客人,都是冲着纯正的鱼头浓汤来的。”今年除夕,千岛湖鱼味馆年夜饭预订80多桌,本地客人占60%,外地客人占40%。一位来自上海的客人兴匆匆地带着家人早早来到预订好的位置“视察”:“我们是第一次来千岛湖,也是第一次到外地吃鱼头过年,非常开心既能看景,又能吃美食,享受天伦之乐。”“视察”结束,这位客人便满意地等待“开席”。

  记者了解到,如今,外出吃年夜饭不仅受到上班族的推崇,也逐渐被年纪较大的老人所接受:“大家工作也是越来越忙,家里很多人都是等到除夕前两天才放假,来不及准备食材,外出吃年夜饭很方便,不用准备、不用收拾,大家可以过个轻轻松松的春节假期,我们省了事,儿女也更放心一些。”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