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坚守!城管保障城乡环境秩序
发布时间:2018-02-16 13:46:17

记者 义永华 文/摄

  春节万家团圆时。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过年,对于他们来说,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他们就是城管人。 

  “新年好,给您拜年啦,但这里不能占道摆摊的。”“旅游码头一直往前走就到了,不客气,祝你们在千岛湖玩得愉快。”2月16日,大年初一,早上八点半不到,县城市管理局各条线上的队员就开始上路执勤巡查了。遇到占道经营的礼貌上前劝阻,碰到游客咨询的甘当引路人。 

  “今天的工作跟平常差不多,就是在辖区内巡查,发现违章现象及时制止,同时也做一些助老扶幼、引导咨询的事情,总之是为人民服务,哈哈。”感冒还没好的宋小春性格很开朗,一早就在旅游码头与同事一起执勤。她说,在这举家团圆的特殊日子,也想陪着家人,但千岛湖是旅游城市,环境管理任务艰巨,还是丝毫不能松懈。

  除了派出各队人员在城区广场、公园、车站、码头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和主要路段维护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外,在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也是一片忙碌,值班人员不时切换、紧盯各画面,了解市容等情况。“这里是实行24小时值班,有2000多个探头,整合了旅游、交通、公安、交警等,包括景区景点及临岐等乡镇,可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指挥调度,处置突发事件,作用不亚于人巡。”城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切实保障城乡市容环境秩序,春节期间,从2月15日—2月21日,城管人放弃假日休息,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每天安排队员在城区各主要场所及时巡查处置危及市民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事件等。同时,还要负责乡镇集镇、中心村的镇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对沿湖沿线乱堆乱放、车船乱停等行为的巡查及涉及环保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巡查监管,为市民游客出行营造优美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