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300余名游客齐聚下姜过春节
发布时间:2018-02-16 20:12:03

通讯员 段志荣 记者 义永华

  做米粿,吃年猪肉,跳竹马,舞龙……2月16日,大年初一,300多名游客涌入枫树岭镇下姜村,欢欢喜喜、热热闹闹过春节。

  这一天浓浓的年味包裹这片土地,米粿、米羹、年猪肉在村民们的餐桌上闪亮登场。民俗文化竹马、舞龙表演,村民自发参与的跳舞、拔河等活动,把传统佳节的欢乐氛围推向了一个个高潮。

  “下姜村,景色优美,村民都很热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希望新的一年里,下姜村越来越富有,祖国越来越强大。”津津有味吃着农家土猪肉等当地特色美食,来自杭州的游客吴先生一脸的满足。

  正月初一就看到这么多游客进来,玖玖民宿业主十分开心,“下姜村,梦开始的地方。新春第一天,就有很多游客入住,我的民宿在这里起步,希望政府继续支持,民宿生意越来越好。”

  下姜村,古名“雅墅峡涧”,早在800年前建村时,就被古人赋予绿水青山的美好期许。2001年起下姜村先后成为浙江五任省委书记的联系点。烟雨蒙蒙的凤林港溪、古色古香的廊桥、白墙灰瓦的民房,正书写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动人故事,为新一代农民重塑了精神家园,让梦想在这里不断实现、延续。

  据悉,下姜村目前有23家民宿、农家乐,具备较完整的旅游产业体系,拥有会务旅游类、商务旅游类、休闲放松类、运动健身类、演艺表演类、文化体验类、康体疗养类、游戏休闲类等旅游项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