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春节森防不松劲 时刻紧绷防火弦
发布时间:2018-02-17 15:58:35

 

记者 汪琛

  “今年春节,我县的森林消防工作迎来了新一轮的考验。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森林火灾。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森林消防安全工作,防患于未然。”2月17日上午,县森林消防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春节期间,小心用火……”2月17日清晨,姜家镇的防火宣传喇叭声,显得格外“醒耳”。为做好森林防火事宜,保障群众过上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县绷紧春节森林防火“安全弦”,严格履职尽责,明确乡镇包村干部承担挂点村监管责任,筑牢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在我县各村头、公墓入口均张贴着“防止森林火灾”等防火宣传横幅、标语,广泛宣传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

  此外,我县还加强对森林防火重点时期、重点地段的巡查,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巡山管护员每天进山巡查,严格火源监控管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 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