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民星”璀璨  “年味”十足 春节期间乡村好“戏”连台
发布时间:2018-02-20 14:58:56

  金鸡报捷去,锦犬送春来。2月18日下午,石林镇双西村文化礼堂内流光溢彩,座无虚席,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一场由村民自编自导的“感恩总书记、奋进新时代——仙活石林首届村晚”在这里浓情上演,来自石林8个行政村的“草根民星”们用精彩的演出为石林父老乡亲送上新春祝福。

  当“康美”二字在基层越唱越响,“村晚”已经成了各村每年一项重要的常规活动,每个村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日子来举办春节联欢晚会,从除夕到元宵,农村舞台都“民星”璀璨、好“戏”连连,忙活了一年的农民、过年返乡的游子,聚在一起载歌载舞,气氛热烈、情比酒浓。

  讴歌“美丽乡村”的舞蹈、反映“最多跑一次”的小品……仙活石林首届村晚现场,节目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形式多样又不缺乏乡土气息,全新的舞台更是给村民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或相机,拍摄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瞬间。“乡村旅游、百源经济搞火了,村里‘面子’更光彩了,‘底子’更扎实了。” 双西村村党总支书记邵建星告诉记者,发展的“春天”让农村生活更加有文化、有品质、有活力,“村晚精彩的节目,不仅仅是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许,也是表达我们普通老百姓的喜悦嘛!”

  在汾口镇天林庄村,新春晚会同样办得热闹不凡,村民像赶集一样纷纷涌入该村综合大楼活动室。该村已经连续两年举办“村晚”,今年更是加入了机械舞等“高大上”的节目,还有现场抽奖等互动环节。“我们村里喜欢文艺的人蛮多,刚好让大家都有机会发挥发挥!”70多岁的汪大爷乐呵呵地说,“生活条件好啦,大家建起了小楼房,买起了小汽车,现在的年啊,也越过越热闹啦!”

  虽然没有灯光璀璨的大型演播厅,表演水平也不能与专业团体相比,可是在姜家镇银峰村,“村晚”在村里的受重视程度,可与央视的春晚相媲美。“以前缺少场地,想办也办不了。”在村两委看来,这两年,村里发展提速,全村人都心向一处,愿意从“零”开始,慢慢形成自己的文化特色,“现在我们组建了文艺队,所有节目都是自己编排,大家的精神生活也更丰富了!”

  “村晚”不仅是一场场表演和聚会,同时也是我县农村文化发展的展示窗口。这几年,我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不断增加资金投入,文化礼堂、文化广场拔地而起,农村文化活动有舞台、有组织、有主体,农村文化生活蒸蒸日上。(记者 章晶 通讯员 潘丽珍)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