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文化休闲成为市民“新年俗”
发布时间:2018-02-20 15:27:31

  泡图书馆阅读一本心仪的书,阖家出行欣赏一部贺岁电影……春节期间,城区各大文化场馆人气爆棚。近年来,丰富的文化休闲方式兴起,给传统新春佳节增添了更多文化味儿,“文化年”已逐渐成为与传统习俗并驾齐驱的新年俗。

  正月初四早上9时许,新华书店(新安大街店)便陆陆续续迎来了不少阅读爱好者,其中不少是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放假嘛,孩子多出了时间,陪她一起在这边看看课外书,比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更加健康有益。”汪女士告诉记者,正在读小学的女儿也很喜欢这项活动,还挑选了一些学校推荐的读物。书店员工告诉记者,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在新年假期走进图书馆,过个书香满满的春节。

  千岛湖广场附近的“渡空间”内同样是人气满满,椅坐在湖畔的落地玻璃前,桌上摆上一杯香气氤氲的咖啡,在悠然的轻音乐中开卷汲取养分,已经成为这个春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渡空间”工作人员说,“让书香浸润城市”不仅是一句口号,春节期间,“新安书屋”全程不“打烊”,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放松心灵、“读书充电”。

  除此之外,举家观影也是“流行度”较高的新年俗,大年初四晚上,汉鼎宇佑影城里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红海行动》等多部风格各异的影片同台竞技,迎合全民观影的不同需求,所以除夕以来,几乎每天都保持极高的上座率。

  “贺岁档真是火爆,下午在手机上订票,发现都是满满的‘已选’。”正月初五晚上,市民徐先生准备携家人一起去看《唐人街探案2》,他说,如果不提前买票,想挑个好位置都不容易,部分热门场次更是一票难求。(记者 章晶)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