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春节进入“收尾”时 医护人员加班忙
发布时间:2018-02-21 16:23:34


记者 徐岳林 通讯员 朱太平

2月21日是大年初六,春节假期已经接近尾声,记者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各个科室里看到,医务工作者们依旧十分繁忙。今年春节期间,该院呼吸科、儿科等科室病人数量相比去年都有所增加,一些科室医务人员纷纷选择放弃休息,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工作中。

上午十一点是就诊高峰期,医院走廊上到处都挤满了来看病的群众,还有不少家长抱着婴儿在排队,嘈杂声不绝于耳。一间间病房里,护士们来去匆匆,输液、做雾化、打留置针,忙得团团转。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县一医院住院病人数量较去年明显增加,截止到大年初五,住院病人数量已达500余人,呼吸科、儿科等病区已经基本住满。

“小周快来帮忙,这边的针头该拔了,我去隔壁病床给病人换药。”儿科护士戴智慧脚步生风,身体好似迅疾的陀螺般连轴转,一整个上午下来忙得连口水都没时间喝。春节期间,像戴智慧这样坚守岗位的护士还有很多,三餐不能按点吃饭已是常态,病历也只能在中午抽点短暂的时间写。

护士们如此,医生们更是“马不停蹄”,开启加班模式。“春节这一周,我比平时多值了几个夜班,有时一个通宵光急诊就看了几十位病人。”值班医生邵磊告诉记者。

急诊室是医院最忙碌的地方之一,今年,该科室全体人员全部放弃春节假期,投入到危重病人的抢救中。据了解,目前,坚守急诊室的六名医生里,有四人家在外地。远在老家的父母们很早就盼望着自己的孩子回家相聚,但是,为了市民的身体健康,医生们在节前就纷纷选择放弃休息。

春节放假期间,医院择期手术虽然暂时停止,但手术室的无影灯却一直没有熄灭过,需要做急诊手术的病人一例一例接踵而来。“从大年三十开始到昨天为止,手术室里一共开展急诊手术18例,为了病人的健康,我们宁愿舍小家为大家,争分夺秒去抢救!”中午一点多,刚刚结束一台手术的几位医生不约而同地对记者说。

病人满员的情况给医技科室也增加了不少的工作量,为了让病人及时做完检查,早点明确诊断,早些拿到药,医院药剂科、放射科、B超室、检验科的相关医务人员也放弃个人休息时间,赶到医院,加班加点地投入到工作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赵婷婷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