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狮新春常串门乡村天天有戏文
发布时间:2018-02-23 08:01:09

  记者 何柳青

  春节期间,一场又一场的民俗活动和文化表演在我县农村轮番上演。 

  正月初四,临岐的溪口村,在一阵“咣咣咣”的锣声中,几只威风凛凛又活泼可爱的金狮做出跳、翻转、直立等动作,活灵活现地舞动身体给村民拜年,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氛。“晚上在村里的文化礼堂还有表演,这年过得越来越有味道了。”程女士拿着“仙女棒”乐呵呵道,“以往大部分时间都在镇上过年,街上的店铺也都关门,冷冷清清的。今年陪老人家一起在老家过。看看表演,串串门,比在镇上过年热闹多了。” 

  在半夏村,童奶奶正准备和家人一起去看戏曲表演。“这几年,村里几乎每年过年都有唱戏的来表演节目。年纪大了之后最爱看的就是戏曲表演,只要有空就会和家人一起去看。”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各个乡镇都举办了各种民俗活动,让当地村民和游客感受节日的气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