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黄高速建设者工地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8-02-23 08:37:13

  春节来临,常年离家在外的游子们,纷纷赶回家中,与家人团聚。然而,有一些人却要坚守岗位,千黄高速的建设者们就是其中的一个群体。日前,记者来到千黄高速05标段项目工地,近距离地了解他们工作的不易和对家人的思念。 

  大年三十上午,在千黄高速金紫尖隧道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对隧道边坡进行加固处理。他们表示,已经习惯了在工地上过年,只是每逢佳节难免倍思亲。

  24岁的技术员张磊,去年刚参加工作,也是第一次在外过年。“以前读书的时候都是在家过年的,今年很想家很想父母,但是作为一名现场技术员,只要施工不停我就必须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他还说,虽然过年了,但是工作的心不能松懈,更应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这是职责所在。

  在千黄高速左口钢结构场地,近二十个工人切割的切割、焊接的焊接,现场十分繁忙。作业队长翟锦洲说他们必须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为节后的“大作战”准备充足的物件。

  今年45岁的他,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是第三年。就在昨天,80多岁的老父亲还打电话来再三询问“你今年真不回家了”?在声声期盼和催促声中,他选择了为大家舍小家。 

  “我们准备下午就放假,让我们每位员工洗个澡,清清爽爽迎新年。年夜饭也订好了,要好好热闹一下,在工地过个温馨年。”翟锦洲对记者表示。 

  中铁大桥局相关负责人崔彬表示,为了确保进度,春节期间他们只休大年三十下午和初一。他本人也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了,对工人们的思家之情感同身受,今天他特意去买了一些水果等食品和“战友们”一起乐呵乐呵。他说想家的时候就坐在工地山顶上,用千岛湖秀美风光慰藉思乡的情绪。  (记者 江晓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