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节后上班首日 乡镇部门“在状态”投入工作“充满电”
发布时间:2018-02-23 08:38:49

  春节假期在不经意间匆匆结束,昨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如约而至。记者走访发现,各乡镇、各部门已迅速从“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了新一年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中。 

  早上8点,记者在杭州淳安市民卡有限公司看到,不少人正小跑着赶到,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一年的工作。 

  工作人员章丽君就早早来到单位,在窗口进行了简单的准备工作,等待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大厅内也已有了不少等候的市民。补办卡、申领卡、公交充值……不到9点半,在章丽君手上已有20多位市民办好了业务。“一般业务都是即办即走,1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除了章丽君,记者看到每位工作人员都在热情、认真地为群众办理业务。

  “春节假期结束了,公共自行车一定会重新进入使用高峰。”一早,建设集团就组织公共自行车公司维修人员对城区51个站点车辆设备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车辆现场进行检修,对站点内车棚车辆进行统一清洁。水务公司则启动了自来水厂和污水厂节后的首个设备巡检周,工作人员分区域开展厂区、泵站、高位水池内设备、仪器巡检维护工作,对存在隐患及故障的设备仪器进行新一轮维修,并根据本次巡查结果制定下一步设备维护及更新计划。

  在一声声“新年快乐”的问候声中,林业局的干部职工们迅速调整工作状态,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忙碌工作中。上午,该局领导班子看望慰问了局机关全体人员及森林公安局、林业站、国有林场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由点及面推进绿化造林工作。大力推广“一亩山万元钱”富民模式,深入发展高效林下经济,让绿水青山成为百姓的幸福靠山。

  在安阳乡,干部职工按时到岗,甚至许多人在前一晚就来到了乡镇,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乡镇办公楼干干净净,透出新年新气象。“上午要开一个‘收心会’,督促大家收拾心情、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简单的安排部署。”参会人员们一边拿着笔记本,一边正急忙地走向会议室。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从今天开始,大家都要真正进入工作状态,把思想和精力都集中到工作上来,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抓好安阳的各项工作,为安阳老百姓谋更多福利……”会议室内,该乡主要负责人正在布置相关工作。当天下午,该乡还组织村两委召开以“奋进新时代谋划新篇章”为主题的会议,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头。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通过简短的“收心会”,金峰乡全乡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收拾办公桌、打扫办公室,就连最不起眼的角落,也都整洁无比,各个干劲十足。“我们希望在干净整洁的环境里开始新一年的工作。”该乡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作首日,他们还要组织包村干部走访11个行政村村两委,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共同为金峰乡新一年发展谋划思路。

  中洲镇人民政府各个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同样早早地开始忙碌了起来。“早上召开了全体干部员的一次短会,回顾了2017年亮点工作,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该镇的一个工作人员说:“今天我们每个干部员都要下村拜年,了解各村春节期间的情况,特别是了解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的过节情况。一年之计在于春,即使是年后上班的第一天,也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记者 李维维 严月玲 郑文彬 通讯员 余慧斓 张旭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