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春节乡村游持续火爆 下乡过年成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8-02-23 08:42:30

  春节期间,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却一点也不影响各地游客来千岛湖观光赏景的热情,据旅游部门统计,春节黄金周,我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0.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5.06亿元。

  正月初一一早,在千岛湖旅游码头,自驾游、携家游、组团游的游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上午10点左右,已经有许多游客站在梅峰岛上观湖揽胜、拍照留影,烟雨雾气蒙蒙,游客撑着伞凭栏远望,唯美的画面,犹如人间仙境。有的游客则登上蜜山岛,祈福许愿。

  随着全域旅游持续升温,大量游客从“湖”里走进“源”里,到千岛湖乡村体验民俗活动、吃农家饭、过农家年备受游客喜爱,“遍地开花”的民宿民居纷纷打出“年味牌”,惹得游客流连忘返。

  走进红色中洲,游客络绎不绝,只见停车场里停满了私家车。全镇黄金周接待游客2.31万人次,旅游收入253万元,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红色旅游数据特别抢眼,红色茶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数占到全镇游客数的79.6%。

  初五一大早,富文乡茂山居民宿就热闹开了。这些天,有20多位城里客人在这里过年,可把好客的傅行程乐坏了。“客房在两个月前就开始预定,今天是80%左右的入住率,明天都客满了。”傅老板说,为此,自己特意准备了打年糕、磨豆腐等民俗活动,让城里人感受一把乡村过年的热闹气氛。

  与此同时,文昌镇的乡非云舍民宿也异常火爆。据何庄主介绍,这几天客源不断,主要以上海、杭州的客人为主,还分流了一部分给周边刚起步的民宿。在宋村,刚开业的鱼儿的家民宿自初三起也是天天爆满;左口毛岭等民宿集聚村入住率也达到90%以上。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县31家精品民宿入住率达70%,其中西坡、仟陌间、鱼儿的家等高端民宿入住率达95%以上。

  此外,各乡镇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节庆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赚足人气。据统计,大年初一至初六,全县共举办民俗节庆活动19个,其中中洲镇的九相公祭祀、文昌镇的何大王庙会、金峰乡的赛猪头及各乡镇自导自演的“村晚”,平均每场活动吸引省内外游客2000人以上。 (记者 严月玲 义永华 杨奇 章晶 通讯员 王湖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