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王阜、宋村乡调研时强调 打好优势牌 唱好拿手戏 走出特色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18-03-03 08:57:04

记者 章晶

  3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深入王阜乡、宋村乡走访调研,探寻乡村振兴之路,谋划康美发展蓝图。他强调,要把握“两高”机遇,增强发展意识,打好优势牌,唱好拿手戏,走出一条有自身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王阜乡,董毓民一行实地踏看了潭唐线改造工程、新乡政府驻地建设情况、马山村精品村项目及淳安敬存仁有限公司。对王阜下步发展,董毓民要求,要全面接轨。跳出“山高路远、穷乡僻壤”的传统认识,在思想、交通、建设、项目、品质等方面主动承接“两高”时代,推动集镇乡村、两路两侧“颜值气质”的整体提升。要全力康美。通过规模化种植,精细化加工,品牌上推广,做大做强茶叶、药材两大传统经典产业,争当“养生千岛湖”的标杆和示范,交上一张漂亮的经济报表。要全程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落实举措,优化服务,加强土地、资金、政策等全方位保障,补齐科技人才短板,助力项目快落地、早开工、出成效。

  边走访,边把脉,董毓民详细了解了宋村乡基层干部群众、经营业主的所思所想,镜洪村来料加工项目、千黄高速宋村互通施工现场、“鱼儿的家”民宿等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董毓民强调,要强发展。牢固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抢抓机遇,拥抱高速,创树特色亮点,做强产业支撑,在康美千岛湖征程中走出自己的路。要快发展。积极探索消薄增收新渠道,培育壮大百源经济和税源经济,强化经营乡镇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乡镇经济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加快全面脱贫步伐。要巧发展。扩宽思路,围绕“渔乐宋村民宿云港”定位,针对产业基础、资源优势、短板领域策划项目,“无中生有”、“有中生新”,进一步做深做透“渔”文章。

  县领导吴东明、鲁连美分别参加王阜乡、宋村乡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