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民清洁日”活动就要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8-03-07 08:31:14

记者 义永华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国家卫生县城、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清洁城乡环境,提升全民保洁意识。日前,县委、县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打造康美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淳安县第二个“全民清洁日”活动的通知》。

  “全民清洁日”活动将在3月9日开展。当天,全县各乡镇、县属各单位、企业、学校、村(社区)等广大干部职工村民将一起撸起袖子齐动手,以清理垃圾、清洁河道、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大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并结合植树节活动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和环保知识宣传。

  活动具体范围为城区、各行政村以及车站、码头、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通过活动清扫城区路面、人行道、背街小巷、小区等地,清理绿化带、湖面漂浮物,清除卫生死角,做好绿化、美化、洁化,促使公共场所环境整洁有序。集中整治庭院内外、房前屋后、楼道过道的杂草杂物、乱堆乱放乱张贴现象,清理河道(沟渠、池塘)内的垃圾杂物,实现村容整洁、规范有序。同时,制作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积极开展环保知识微宣讲、竞赛,向广大群众宣传环保理念。

  据悉,我县把每年3月的第二个星期五定为“全民清洁日”。该活动以扮靓城乡为目的,以全员参与为核心,通过与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创建等活动相结合,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达到城乡容貌改善、人居环境优化、民生建设落实、文明新风普及的目标,为建设康美千岛湖提供有力支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