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宰相故里采茶忙
发布时间:2018-03-07 14:08:29

通讯员 姜德归 钱霞

“院外风荷西子笑,眼前龙井女儿红”。虽然这么绝妙的诗句最初写的是西湖龙井茶,但用在千岛龙井茶上也恰如其分。

3月6日,惊蛰过后,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淳安县著名茶叶品牌千岛龙井的核心产区——宰相故里里商乡的茶园里纷纷“吐”出嫩芽,鱼泉村、里阳村、村坑村、架子岭村、江村村等地的茶农纷纷上山采摘狗年第一批新茶。

从季节上讲,清明节前的茶叶属于“明前茶”,是茶叶中的上品。鱼泉村茶农说:“现在茶叶刚发芽,产量还不是很多,但价格是最好的,能卖到100元一斤。”

在淳安千岛湖商公源专业合作社茶厂,杨德军师傅正在炒制狗年的第一锅千岛龙井,他一边娴熟的翻炒茶叶,一边跟我们介绍:“今年气候、水分、阳光适宜,茶叶芽头生长较快,估计马上就要进入大批量采摘,今年茶叶产量应该较去年持平,但价格会略高一点。”说着,杨德军师傅嘴角露出憨厚的微笑,毕竟价格产量双丰收,农民才能双丰收。

里商乡是淳安县最重要的茶叶产区之一,拥有1.8万亩茶园,有“百里茶香﹒万亩茶海”之称,曾连续成功举办九届乡茶文化节、承办两届县斗茶大会,积极挖掘茶文化,成功打造“宰相故里文茗里商”金名片。2017年凭借茶叶产业8075万元产值的骄人成绩,位列全县前列。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