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人人参与 共建共享
发布时间:2018-03-09 08:41:51

义永华

  城市是我家,创卫靠大家。今年全国爱卫会将对我县“国卫”巩固工作进行第四轮复评。每一位千岛湖人都要积极参与,齐心协力,用我们的热心、决心、信心,全力做好国卫复评迎检工作,巩固创建成果,确保高分通过“国卫”复评。

  这些年来,我县始终坚持“创建为人民、创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通过不断拓展创建面,提升着城市文明的程度和群众生活的品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完善城市功能、培育文明风尚、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现实需求,是一项擦亮城市名片、普惠群众的民生大事。1999年,我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后经过三轮的复评均以高分通过。

  为了迎接“国卫”第四轮复评,我们要迅速行动,各部门、单位和社区要层层落实,明确责任,对照标准,突出重点,软硬结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春秋两季的“四害”消杀等工作。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宣传阵地,通过报纸、网络等各媒体,引导市民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卫生素质,营造浓厚的“国卫”巩固氛围。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最终目的是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群众既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在今年的迎检工作中,同样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全民“大合唱”,迎“国卫”复评。只有最大限度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人人参与、共建共享,才能把“国家卫生县城”转化为推动淳安发展的生产力,真正实现造福一方百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