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新文明新风尚 欢庆“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8-03-10 08:33:30

  连日来,在和煦的春光里,全县妇女激情洋溢,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自己的节日,掀起了一股文明的新风尚。

记者 汪琛 摄

  昨日,“助力法治淳安·巾帼在行动”“三八”宣传服务活动在千岛湖广场举行,来自县妇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教育局、计生局、民政局、人社局、卫生局、市场监管局、总工会等12个县属各单位妇联主席、县妇女维权团参加了这次活动,为广大妇女同胞提供了普法宣传、平安家庭知识宣传、两癌知识宣传、男女两性平等国策宣传、婚姻家庭咨询、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健康义诊等服务。

  千旅集团景区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了百名女职工“庆三八、助百源·洁净汪家源”活动。8日清晨,130名女职工身着保洁衣,手提垃圾袋,一路欢声笑语,浩浩荡荡地从建兰中学毅行到淳果小镇,认真清理沿途垃圾。不仅为美丽乡村营造了一片“发展环境美”、 展示了一处“女工风尚美”,也为千岛湖镇汪家源之“百源”示范尽快出彩贡献一份力量。

  “铿锵玫瑰展英姿,巾帼英雄谱华章,徐徐清风润万家,家和方能万事兴…”妇女节当天,王阜乡十几位女同志收到了一条来自乡纪委的“特殊”短信。原来,王阜乡纪委始终重视家风家训家规建设,在节日来临之际,便围绕“兴家风、纯村风、正民风”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评选“最美王阜人”、举办各类“村晚”、趣味运动会等凝聚人心,净化良好的社会风气。参与活动的女同志纷纷表示,要坚持从自己做起,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管好家人、立好家风,铸造清正廉洁的社会风气。

  左口乡妇联除了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讲座外,还做了全民清洁日动员会,以图文并茂的PPT讲解了如何进行美丽庭院创建和垃圾分类等工作,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清洁乡村、美丽庭院建设中来。会后,还组织大家一起上街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为创建魅力左口、实力左口贡献妇女力量。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恰逢《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两周年,县图书馆在新馆一楼大厅开展了迎“三八”反家暴促和谐宣传活动,不仅发放了反家暴、妇女维权等宣传资料,并给每位妇女赠送了一支玫瑰花,营造温馨、文明的节日氛围。

  “要把听到的课程和掌握的急救方法带回村里,让姐妹们都学起来。”头一回当“带教”的妇女主任们,脸上乐开了花。7日,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在汾口镇镇政府会议室为全镇妇女主任们授课,并现场教学急救方法,让各村妇女主任把所学知识带给村里的妇女同胞,对乳腺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以及赢得宝贵抢救时间很有益处,讲座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网记者、通讯员综合报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