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首批“四个人”标兵系列报道】“让我来带这个头吧”——记“新风示范人”标兵姜祖海
发布时间:2018-03-15 08:35:14

记者 程就

  与共和国同岁的姜祖海,心怀感恩,乘东风,沐春风,倡新风,在下姜村连续创下了几个“第一”。

  第一个创办“农家乐”。2011年,创办农家乐成了下姜村的发展议题,可响应者寥寥。姜祖海主动向村党总支提出:“让我来带这个头吧。”说干就干,他拿出多年的积蓄,将自家的房子改头换面,很快,下姜历史上首个农家乐——望溪农庄在村民的观望中应运而生,并快速“引燃”了人气。此后,下姜村的农家乐如雨后春笋,成了该村“文明富裕”的强力引擎。

  第一个建起沼气池。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下姜调研时,就是在他家里见到了下姜村第一个沼气池,并给予鼓励。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先后有65户使用沼气,每年节电9000度,节省液化气6000公斤。

  第一个创建“美丽庭院”。“ 富”而思“丽”,曾在村主要干部任上多年的姜祖海自有想法。当村里提出“富丽下姜”的口号时,他在村民的茫然中第一个响应,成了下姜村第一个开展美丽庭院创建的人。当他家的庭院成了“看头”十足的艺术品时,村民们在惊讶之余纷纷开始效仿,并夸他为大家带了个好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