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左口治污运维“带本巡查”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8-03-16 08:09:02

  通讯员 宋晓雨

  “小童,大路边上的窨井盖又破损了,请尽快安排人来修理。两天内不更换,我将发放交办单了。”桥西村运维监管员宋秋月一边打电话,一边上传破损井盖的位置照片,同时在巡查记录本上记上了一笔。这是左口乡治污运维实行带本巡查制度的场景之一。

  该乡实行的带本巡查制度被群众广泛点赞,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即“快、好、省”。“快”是指响应快、维修速度快。各村都建立运维监管小组,每个小组都发放巡查记录本,每周二次巡查,巡查记录本有五联,一联二联为终端巡查表和主支管网以及农户前端巡查表,三联四联为交办单,五联为整改前中后贴照片联。简单可处理问题只记录,并要求运维单位两天内解决,其他问题以交办单形式上交给乡生态办,由生态办统一安排整修。运维监管小组24小时接听村民求助电话,一般不出30分钟到达现场,并提供解决方案。“好”是指效果好、村民反响好。实行“带本巡查”制度后,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发生问题找人方便了,解决也容易了。“省”是指省心省费用。各村的运维监管小组精干、勤劳且熟悉本地环境,解决纠纷迅速有效,乡村两级及群众都非常省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