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石林惊现“会飞行的农民”
发布时间:2018-03-21 08:22:19

  记者 章晶 通讯员 潘丽珍

  “看!飞起来了!飞起来了!”伴着大家的欢呼,无人机缓缓升空。工作人员熟练遥控着,无人机稳稳悬空,进行自动喷洒农药展示。“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现在可好了,植保无人机已经飞到咱们家门口啦!”来自石林镇茶园村的王大姐感叹到。 

  日前,由杭州市农业局、民革杭州市委会农业农村专委会、市科委、市农科院、市种业集团、县农业局、市农学会联合主办的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在石林镇举行。 现场设置政策法规、医疗卫生、农业机械、植保土肥、农产品质量安全等12个咨询台,并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市、县农业植保专家就中药材种植、果树施肥、春耕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对农民进行了答疑解惑。 

  植保无人机、多功能微耕机、电动修剪机……面对这些从没见过的先进农用机械,种粮大户们显得非常兴奋,看完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村民邵大哥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这款修剪机,修剪树枝非常方便,希望以后大家都能用上!”

  此外,省市农业专家们还实地走访了生产大户,并赠送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和科技书籍,发放农业政策、科普知识宣传等资料共5000余份。市渔政总站和县渔政管理局在石林镇棠高库湾放养黄尾密鲴鱼苗40万尾,发挥“小鱼治水”作用,巩固五水共治成果。 

  石林镇政府还现场聘任十名农技专家,开展农技服务对接活动。下一步,农技专家将实地结合石林镇毛竹、茶叶、中药材、山核桃等山林资源提供专门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国诚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