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首批“四个人”标兵系列报道】以德为立身之本——记“和谐引领人”标兵吴约木
发布时间:2018-03-21 08:30:14

记者 程就

  “‘德’是立身之本,做事之纲,服人之基。”这是吴约木的座右铭。

  1997年,当了3年村委会主任的他被推上了枫树岭镇乳洞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的岗位。面对无土地资源、无便利交通、无致富产业的“三无村”现状,很多村民都用怀疑的眼光注视着他。他没乱阵脚,而是一如上任时承诺的那样,将“德”字作为自己行人做事的原则,凡事不偏不倚、一碗水端平,引导村民们做事顾大局、有担当,村民的信任感速增,这也慢慢成为乳洞山村的村风。

  于是,谁家有人生病,他都跑前跑后,为村民做好服务,甚至私自垫付医药费;有了难处,他也都主动帮一把,村民都把他当自家的兄弟,有了烦心事,都找他诉说,他会耐心倾听,并解疑释惑。

  他常喜欢在村里走走转转,当看到不文明、不和谐的行为都主动制止。邻里有了矛盾纠纷,他总会第一时间出现,真正实现了“大事、小事不出村”的目标。

  在他的感召下,尊老爱幼、扶贫帮困在村里蔚然成风。乳洞山村成了远近闻名的无信访问题上交、无违搭违建发生、无违法违纪案件,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省级文明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