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首批“四个人”标兵系列报道】他是村民的“帮难”书记——记“群众贴心人”标兵方贵军
发布时间:2018-03-22 08:29:01

记者 储珊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看支书!”石林镇岭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方贵军的办公室墙上,贴着这样一句话。15年来,这句座右铭一直鞭策着他前行。

  上任时,他干了三年的“义务保洁员”;平日里,他自愿当起“代办员”、“修理工”;十几年来,他先后自掏腰包五万余元,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哪个村民有难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方书记真的是父母官,以后我一定好好做人,不给村里添麻烦。”聊起村里的书记,村民程某哽咽了,眼里充满了感激。去年4月份,他结束5年的服刑期回家,看到的是残疾年迈的父母和即将倒塌的泥柸房屋。

  “当时他找到我,希望能帮助他建个安居之所。”于是,方贵军不仅帮忙解决了临时的吃饭、住宿问题,还积极联系民政和住建部门,争取相关补助款项。随后,又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动员村民捐款捐物。一转眼,便筹到了5万多元。同年12月,程某顺利住进了两层半的楼房,在新房里过了新年。

  作为一名村里的老书记,正是靠着将村里人当家里人的责任感和亲近感,才收获了党员和村民的真心拥戴。“的确很辛苦,但也值得了。”回想过去的几年,方贵军带着苦尽甘来的自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