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首批“四个人”标兵系列报道】做好“鸡毛蒜皮事”——记“群众贴心人”标兵李雯钰
发布时间:2018-03-22 08:29:29

记者 杨奇

  花开花落,转眼李雯钰已经在姜家居委会工作2年了。尽管面对的多是鸡毛蒜皮的琐碎小事,但李雯钰常说:“群众心中有杆秤,最压秤的往往就是小事琐事。”两年来,她不断以自己的聪慧、执着和耐心,赢得了老百姓的口碑。 

  章大爷和沈大姐因自家菜园地的水果树有了矛盾,闹得不可开交。李雯钰去调解时,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根本没有她说话的机会。她耐心听两位发泄,等他们俩心情都平和后才开始调解。一天调解不成功第二天接着调解,调解了一星期后,他俩不得不佩服这个小姑娘工作态度,说:“我们俩自己解决吧,我们俩都是不相信对方,小心眼,自己的水果树自己补种,不麻烦你了,你工作那么忙,还在为这种生活琐事来回调解,实在不好意思。”看见他俩能这么快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她说:“能有这样的调解结果再辛苦也值得。”

  小事里有大文章。就是在这样一件件鸡毛蒜皮的小事中,李雯钰凭借自己的耐心做事,真心待人,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认可与赞许。社区老居民都这样评价李雯钰:“别看她年纪不大,做事却让大家都觉得贴心、暖心又放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