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乡强力推进农村环境“双整”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8-03-24 08:52:28

  通讯员 方飞鸿

  继前两年开展的两次农村环境大整治大比武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后,屏门乡又于日前启动了第三轮以“整村推进、整乡提升”为主题的农村环境整治大比武活动。全乡15个行政村在“发令枪”响起后,都相继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活动部署中来。

  昨日,童家坪村村两委班子从早上8点开始走遍了三个自然村的角角落落,对沿路沿线需要整改的问题以及需要美化的节点进行记录,随后召开会议针对大比武活动文件认真研究。“去年大比武活动我们村得了第一名,今年也不能落后啊。”村支部书记张有财信心满满地说道。

  与童家坪村一样,其他14个村都在酝酿各自的特色和亮点,争取在大比武中能脱颖而出。“花钱不多,因地制宜,同时又能体现自己的乡土气息和美丽元素,是我们引导的方向。”屏门乡生态办姜小红说:“相比于单纯的集中整治,我们更鼓励村里探索适合自己的长效措施。”

  据了解,屏门乡此次“整村推进、整乡提升”大比武活动内容涵盖污水运维、清洁乡村、垃圾分类、两路两侧、美丽庭院、拆后利用、长效机制和党建引领等8个方面。同时设农村环境整治组、两路两侧及砂石业整治组、高铁工地和潭唐公路环境整治组、在建工程工地环境整治组、景点民宿环境整治组、豆制品和生猪屠宰点整治组和督查组七个领导小组。此次活动周期为3个月,整治经费补助采用阶段性打分和最终评分,以及PPT成果汇报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争性分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