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姜家镇调研时强调 打造全域旅游新中心 争当乡村振兴模范生
发布时间:2018-03-29 08:34:27

记者 杨奇

  3月27日,县委书记黄海峰赴姜家镇调研乡村振兴及全域旅游工作。黄海峰强调,要以全域旅游新中心,乡村振兴模范生为目标,持续努力、不断创新,奋力开创姜家镇发展新局面。 

  调研中,黄海峰一行先后来到双溪村、方盛农乐园基地、锦和云水江南二期项目、千岛玄山民宿、逸之园等地,与大家畅谈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全域旅游和农旅融合等工作,勉励大家在已有的成功经验和坚实基础上,以更高定位、更大热情,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海峰表示,姜家镇2017年工作四创联动成效好,农旅融合势头旺,全域整治面貌新,凝心聚力作风优,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全县其他乡镇在国家卫生乡镇、特色产业小镇等创建工作上提供了活样本,做出了新示范,值得充分肯定。

  黄海峰强调,姜家镇在下一步发展过程中,要统筹好面子、里子、底子的关系。要扮靓面子,按照全域景区化的要求推进环境建设,始终将生态保护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和村庄治理;要做活里子,按照产业兴旺要求,坚定走“农旅文”融合发展之路,积极探索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大力发展百源经济、庄园经济、特色村落经济、民宿经济、电商经济;要夯实底子,全力做好消薄增收工作,在底细、业务、措施、机制、考核和资金统筹使用上更加精准。要统筹好亮点、重点、难点的关系。要凸显亮点,围绕全域旅游新中心,乡村振兴模范生目标,深入谋划,树立新定位、挖掘新特色、开发新产品、发挥新功能、培育新业态,做足姜家旅游文化文章,积极探索条块、企业、项目、乡镇联动的机制路径;要推动重点,做优做强特色小镇,积极推动现有项目,精准出击招商引强;要破解难点,县镇两级共同努力,探索破解困扰发展的人才、土地等要素难点的路径机制。要统筹好合力、内力、外力的关系。要强化核心力量,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激发内生动力,发挥村两委干部和基层党员在消薄增收、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探索激发内生动力的载体机制,让广大老百姓主动参与进来;要发挥外力作用,利用好淳安商会等组织、机制,充分发挥在外淳商、乡贤的资金、人才等资源优势和纽带作用,共同助力姜家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储珊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