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石林镇调研时强调 把“运动”文章做深做透做精做全
发布时间:2018-03-30 08:24:45

记者 章晶

  3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在石林镇调研时强调,要把“运动”文章做深做透、做精做全,争当全省运动休闲小镇的标杆和示范。

  当日,董毓民一行实地踏看了集镇运动街区、毛竹源入城口等地,并深入乡情山泉、归耕园等项目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及企业共谋乡村振兴的“石林之路”。

  听取汇报后,董毓民充分肯定石林镇各项工作。他说,近年来,石林镇全力打造“港湾运动休闲小镇”,状态积极、形态初显、业态鲜明。下一步,要把“特色”二字牢牢记在心里、抓在手里,把运动建设进行到底。

  董毓民指出,要加大体育产品的供给。做到“水、陆、空”齐头并进,构建“水上休闲+山地户外+空中运动”的“立体式”体育旅游产品清单,力推滑翔伞、热气球、攀岩、探险以及露营基地、水上瑜伽等项目。做到专业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立足“全国运动休闲小镇”打造,进一步提高百姓参与度,增添运动元素,造浓运动氛围,打响运动品牌,让休闲运动在石林“风生水起”。

  董毓民强调,要打通体育跟资本的链条。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加强政策引领和资金保障,规划优先、体现特色,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同时,让社会资本深度参与到特色小镇建设上来,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培育扶持特色项目。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为体育产业招商及旅游配套建设献计献力、牵线搭桥,党委班子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履行好职责,当好招商引资、推动发展的“主攻手”。

  董毓民要求,要加强体育产业的融合。做活“体育+旅游”文章,把茶园风情小镇、百源经济、民宿民居、特色酒店等与体育产业深度融合,在旅游产品研发、旅游线路安排、旅游项目推介等方面,精准定位,提升品质,合力推介“港湾运动休闲小镇”。做活“体育+文化”文章,发扬工匠精神,在建筑风貌、项目建设、活动开展中,增添更多文化内涵,拓宽思路思维,通过体育赛事、论坛及产品发布、推介等载体,擦亮名片,提升人气,凸显活力动感、激情澎湃的特点。做活“体育+科技”文章,推动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运动食品、运动服装等产品研发,不断探索开发新的休闲娱乐项目,让科技创造运动新体验,助推体育产业发展。

  副县长费林建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