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发布时间:2018-03-31 08:26:35

  “有茶无人采,金子变树叶。”采茶繁忙季,梓桐镇党员义工服务队走出办公室,来到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春耕”活动。看着党员们鼻尖上滴落的汗水,茶农们都说: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金主席,大中午不休息你来茶园干啥?”

  “老叶,我们是专门来帮你一起采茶叶的……”

  在梓桐镇叶家庄村,茶叶种植大户叶和森对镇干部员的突然到访,既感到疑惑又感到欣慰。原来,为缓解采茶工短缺问题,梓桐镇号召全镇党员义工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春耕”活动,当起“义务采茶工”,帮助茶农采摘茶叶,保障茶农稳定增收。

  采摘现场,十余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撸起袖子加油干”,采摘、挑拣、装袋,手指如剪,动作敏捷,帮助茶农及时把茶树上长势良好的芽头采摘入篓。一滴滴汗水顺着鼻尖儿往下淌,他们却顾不上擦一下,一派你追我赶“比赛”采茶的繁忙场景。

  “眼下正是采茶的好时节,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多、劳动力短缺,‘明前茶’价格又好,采摘不及时茶农收入便会大打折扣。”梓桐镇人大副主席金华林告诉记者,通过号召党员干部走进茶园与村民同劳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拉家长,以采茶为纽带,党员干部与群众结对帮扶,走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悉,这支党员义工服务队自2017年9月组建以来,已经组成了助农服务、环境整治、治安巡逻、和事佬等多个小分队,共计开展党员义务服务活动350余次,服务时间超800小时。

  老百姓们都说,镇党员义工服务队把我们的烦心事挂在心头,真正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为他们“点赞”!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唐亚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