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低碳科技馆“搬进”乡村小学
发布时间:2018-04-14 16:45:56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王小晶

  “展馆以实物模型、益智游戏、实验装置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知识点巧妙地结合在互动当中,让科普更加生动有趣,让学生们尽可能多地获取科普营养,增强科普热情,体验探究过程。”杭州市妇联工作人员说。

  4月11日至13日,市妇联来到金峰乡开展“百千万”蹲点走访调研,携手杭州市低碳科技馆为金峰乡中心小学带来了一次特别的科技体验活动:一场小型科技展览、一套有趣易懂的科普读物、一份代表生命力的花卉种子。

  杭州低碳科技馆调来十多台科技体验展示台,让科技馆“走进”了校园:雾霾与健康、声驻波、益智游戏、动画……为学生们提供学习、体验、感悟、探索科学奥秘的机会,学生们摆弄着科普仪器,个个露出喜悦、新奇的表情。

  “去年蹲点调研中,金峰乡的干部曾说到学生受到的科普知识教育较少,校方希望得到更多的社会资源支持。这次我们特地与杭州市低碳科技馆一起,为学生们带来了科技体验活动,希望借此次科普活动,激发孩子们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杭州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道。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