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瑶山乡铁腕整治环境卫生 组建“啄木鸟”队伍专门“找茬”
发布时间:2018-04-25 08:49:16

  记者 汪琛

  何方正是瑶山乡中心小学四年级的一名普通学生,近日,他和其他四名小学生一起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瑶山乡“小小啄木鸟”——环保督察员。

  这一天周末,何方正早早起了床,穿上了自己心爱的衣服,挂上乡里颁发的“长乐瑶山啄木鸟”胸牌,和其他“小小啄木鸟”们一起带着《瑶山乡“啄木鸟”督查情况登记表》,在何家村开始了他们的“找茬之旅”……

  “郁芳家门口化粪池没有及时清理”、“献德家门口窨井盖破损”、“垃圾桶里垃圾分类没有做到位”……《瑶山乡“啄木鸟”督查情况登记表》上认真而稚嫩的字体,让人动容。

  “遇到这些问题,我都会一一记录下来,然后交给乡里的叔叔阿姨们去解决。”何方正说,“小小啄木鸟”的身份让他觉得很骄傲,“培养了我们爱护环境、爱惜家园的意识。”

  像何方正一样的“啄木鸟”,在瑶山乡共有10名,除了5名学生外,还有5名成年人,他们有的是食品行业从业者,有的是教师,农民,商铺老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热衷环保、责任心强。

  现年59岁的方远来就是其中的一份子,他说,成为“啄木鸟”后,自己不定时地在村里、乡里“挑刺找茬”,然而“找茬”意在改善,而非胡乱“吐槽”。

  “我们将‘啄木鸟’们找出的问题收集起来并进行集中整治,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来提高环保工作的成效。”瑶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还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参与管理村容环境的热情,促进了村容环境长效化管理,真正实现村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管理、监督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