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威坪网办准生证 省时便民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8-04-28 09:05:57

  通迅员 郑春艳 方勇

  “喂,您好!我想办理准生证,可是我现在在杭州,需要带什么东西过来?”日前,一个在杭州工作的威坪村民打来咨询电话,当得到回复说可以线上操作办理的时候,对方感慨地说,“这个线上办理真的是太便民了,省得请假,而且孕妇跑来跑去也不安全,值得点赞。”

  为实现办理准生证“一次都不跑”目标,威坪镇实施线上办理准生证工作,目前网上办理已达50余对。

  方宅村方女士已怀孕7个月,在杭州打工不方便,威坪计生专干添加了方女士的微信,一步一步教方女士操作,简单准确地在线上办理好了准生证;河村村的徐女士夫妻两人,现场办理时漏带了部分材料,需要再跑一趟,工作人员告知对方可以直接通过app操作,资料拍照上传就可以了。他们表示,现在的服务是真的便民,是真正的最多跑一次。

  当前,威坪镇也加大“线上免排队,线下不白跑”的浙江政务服务网app推广工作,以72位计生联系员为基点,向各村已孕、备孕的家庭宣传准生证线上办理,并做好简易线上办理流程,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现在办理准生证的方便,真正地做到了省时又省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