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走村入户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8-04-29 09:05:51

记者 杨奇 通讯员 汪晓莉

  家里有几个子女?生活收入怎么样?有什么意见建议? 

  宋村乡云港口村,几位年轻党员正围着一位老人,详细询问着老人家里的情况,以及对村乡工作的意见建议,老人乐呵呵地回答着他们的问题,而边上“围观”的村民,还不时插上几句,为老人作补充。 

  进村社访民情解民忧,4月25日,来自千岛湖传媒中心的20余名党员和青年干部,赴宋村乡云港口村开展“进访解”蹲点调研。此次活动还将支部主题党日和基层新闻大走访融合其中,通过和村民面对面、心贴心的交谈,既为党员干部和基层村户之间搭建了深入交流的桥梁,也让从事新闻工作的传媒员工,有了进一步深入田野、寻找素材,写出真正接地气、有深度的新闻报道的绝佳机遇。 

  同时,党员干部的到来,也让云港口村五个自然村的村民们喜出望外。许多常年独自在家的留守老人,有了倾吐心事的对象;一些热心村务的村民,纷纷为更好地做好村乡工作建言献策;更有不少人听说“大记者”们来了,都走上前来,讲述村里发生的新鲜事……一位上溪埠村的童姓老人说:“我一开始还觉得这些人就是来走走看看的,真没想到他们问得这么细,我一个老太婆还是第一次被外人这么关心,心里真的是高兴!”

  近日,县经信科技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对枫树岭镇汪村村进行了走访。

  大家针对不同类型的农户进行促膝谈心,如村风小组家庭、村民代表家庭、老书记家庭、老党员家庭、困难家庭等,一一登门了解其现状及意见建议。其次对他们反映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逐一进行梳理,特别是对村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如加快夯实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道路绿化修复、水坑整治、景中村改造、留守儿童教育、留守老人、妇女扶助等等,加以调查分析研究并在力所能及前提下加以帮助解决。前不久在了解村民目前急需一套健身器材时,经科局通过与县体育局多次沟通,并书面报告,最终帮助村里解决了健身器材项目落实事宜。

  下一步他们将在调查研究基础上,联系实际制定措施,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为振兴乡村尽自己一分微簿之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