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临岐镇芍药花开香四溢
发布时间:2018-04-29 17:31:02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蒋奇

  身穿旗袍,手举油纸伞,置身于芍药花海间,与花斗艳,真是浪漫至极。4月29日,“百草临岐·芍药花开”在临岐镇吴峰村举办,田间地头的芍药花竞相绽放,花香四溢,吸引了众多赏花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携亲带友,纵情在花海间拍照留影。

  欹红醉浓露,窈窕留馀春。芍药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为爱情之花,现已被尊为七夕节的代表花卉。时下,吴峰村80亩芍药花红紫黄白,让人心旷神怡,成为村中最靓丽风景,每天引来游人,驻足花田,流连忘返。

  “芍药花不仅好看,游客喜欢,一支芍药花可买一元钱呢,芍药籽还可以榨油,根部可以入药,治病养生很得利。所以种植芍药对我们来说作为观光旅游和中药材产业发展,都是不错的选择,亩产有三万元。”吴峰村村党总支书何淳安介绍,2016年,村里种下芍药,每到四五月份,芍药花开时节,都会有游客前来游玩,随着知名度的提升,今年游人更多,带动了村里的人气,增加了村民收入。一些村民在种植中药材的基础上,也想办农家乐、开民宿。

  “这村庄空气真好,田园风光美,我还是第一次看芍药花呢,这些花太漂亮了,大朵大朵的,粉色红色都美,这一趟真是没白来。”富阳的吴女士一边在芍药花间凹造型,一边乐呵呵地说。在这次活动中,游客们在花海凹造型累了,还可以在村里文化礼堂观赏村民舞竹马表演及模特走秀,品尝特色农家宴,到临岐镇中药材市场逛一逛。

  “百草临岐·芍药花开”活动,是一次临岐乡村风光、旅游资源、中药名镇等的展示。近年来,岐镇中药材产业势头迅猛,尤其在党建引领作用下,实现了中药材一产规模化种植扩量提质,积极推进药旅养生游,促进多产融合发展。目前,全镇共建中药材党建示范基地1000余亩。吴峰村也成为“党建+产业”深度融合示范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