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争分夺秒,连夜深山搜救,宋村乡失踪采药老人平安归家
发布时间:2018-05-06 17:17:01

记者:徐智琴 通讯员:汪婷

5月3日,宋村乡一失踪采药老人牵动着很多人的心。


深夜紧情采药老人未归失踪

5月3日,宋村乡硖石村一位60多岁的老人早上7时独自去山上采摘野生覆盆子,到晚上仍然没有回家,家人寻找未果。

21时45分,乡值班室接到村情况报告后,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乡党委书记方文田立即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和辖区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22时,第一救援队到达现场后,与家属确认情况,据了解,老人已66岁,因脑部曾受过伤,行动可能不甚灵敏,且未带任何通讯工具,此时已离家15小时,一家人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情况紧急。


深山搜救,整整10个小时一刻不停

22点30分,乡人武部长王华即刻组织干部员、自发村民、民兵骨干、威坪派出所一起上山开展搜救,23时许,淳安民安专业救援队闻讯赶来进行支援。

搜寻队伍进山后,发现山上荆棘密布,碎石嶙峋,沿途沟壑纵横,加上夜晚山间雾气重导致视线不清,搜救队员只能互相靠手电光配合确定彼此位置,且因无法确认老人具体位置,搜寻进展相当困难。“有人吗?有人吗?”救援队边搜边喊。

整整10个小时,一刻不停,山涧、悬崖边、树丛中,深夜翻越海拔760多米的高山至左口乡境内,这只30多人的救援队不放过一丝线索。虽然途中发现了老人采摘覆盆子的踪迹,但就是不见老人踪影。虽然疲惫不堪,但搜救人员始终坚持搜索,做到不放弃、不间断进行搜救工作。


佳音传来,老人被成功找到

   5月4日早上5点,天还没亮,第二批乡干部员和自发组织的村民又加入搜救队伍。临近8点,好消息传来,失踪老人找到了!经询问和初步检查,老人身体无恙,10点已平安归家。经了解,老人因独自上山不慎迷路到左口乡境内,夜黑无法回家,且无通信工具,只能在野外度过一夜。看见老人找到,家属们都激动不已,连连感谢。救援工作中,全体搜救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成功找回老人,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鸿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