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联合梓桐镇推行“就近办”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8-05-12 08:53:33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为争做服务的“店小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4月份在梓桐镇开设"就近跑一次"固定商事登记服务日,跑出了商事登记服务加速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年来,上门办理相关事项111件,占全年梓桐镇办证总量的68%,减少群众办事跑路5000公里以上,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就近办”基础

在这场“就近办”改革中,作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性强、业务强”基层所示范点,威坪市场监督管理所强化干部职工党性修养,严肃各项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增强依法办事和为民办事的自觉性,打造市场监管铁军队伍,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提升营商、发展环境。

为推进该项工作,该所建立“就近跑一次”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偏远乡村企业,发扬“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公开办”作风,扎实开展“找痛点、通堵点、破难点”工作,在前期精简办事材料、梳理办事流程的加急任务中,全体经办人员任劳任怨,主动加班加点,在极短时间内高质量推出电子图片清单,在服务升级方面,同时与行政审批管委会办公室市场监管窗口互通信息,及时与乡镇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尽量减少服务对象的时间成本。

强化平台支撑打造“就近办”阵地

为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向深入,市场监管局强化理念,重抓落实,依托基层治理体系的“四个平台”阵地,通过软硬件的提升,大数据的完善与应用,继续优化流程,不断推进后台的集约化、集成化建设。

突出问题导向,聚集重点难点,开展试点初期,梓桐镇食安办与威坪市场监督管理所市场监管平台的工作人员就认真梳理了服务对象的痛难点,及时反馈给梓桐镇党委政府,在该镇的大力支持下,梓桐镇综合执法服务中心建立办证点,有效搭建相关的办证服务网络平台,同时固定每月第一周的周四为“商事登记服务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接触到“地面”,扎根基层,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强化网格作用延伸“就近办”触角

针对山区群众路途遥远、信息不便等问题,市场监管局实施“网点+网格”的宣传代办模式,加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事登记服务再升级。

以县局微信微博公众号、微信群以及新闻媒体等为“线上”载体,以乡镇食安办专管员,市场监管员、村社信息员为“线下”主体,实现干部跑、数据跑、物流跑“三跑”和专(兼)职网格员线上线下协办,推进村级“自助办证”,帮助网格群众“在线办事、指尖办事”。

目前,针对该镇19个行政村的食品安全信息员、专管员,已开展相关业务培训20期,并建立业务交流微信群,及时解答网格员对于执法监管、办证服务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问,同时出台相应考核机制,提高信息员、专管员工作积极性,以便更好的服务办事群众。

强化服务举措提升“就近办”实效

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市场监管局以责任目标激励制度、先锋创优评选制度等机制鼓励每一位员工在改革中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扎根到基层。

以群众便利办事为工作出发点,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预约上门服务制等服务制度,强化咨询、受理、办证、送照、回访全链条服务的注入,注重对整个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专人解答,对于涉及职责权限外的相关事宜,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对办事事项进行说明并搭好桥梁。此外,对于服务过程中对非必需、可补正材料采取一定的“容错、容缺”机制,为服务对象提供最大的便利,使服务对象拥有实实在在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近期,按照县食安委抽检计划安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第一季度餐饮环节餐具抽检共70批次,检验检测合格率为100%。根据《淳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信息公开发布制度的通知》(淳政办发〔2014〕6号)要求,特此公告。

淳安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4月27日

咨询电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64826836,餐饮服务监管科64832319。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鸿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