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发挥优势做强特色产业 精准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于跃敏在淳安县临岐镇调研“联乡结村”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05-14 09:06:55

本报讯(记者黄宇翔)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与市级有关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赴淳安县临岐镇调研“联乡结村”工作。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临岐镇中药材市场、梅口村绿其食基地、半夏山茱萸栽培和覆盆子栽培示范基地等“联乡结村”项目。随后召开联席会议,听取临岐镇有关“联乡结村”工作情况及2018年帮扶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各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中药材产业发展、中药材市场升级、做强特色小镇、发展特色旅游提出意见建议,并提出开展资金扶持、智力扶持的计划。

自2011年对临岐镇开展“联乡结村”以来,市级帮扶集团六年共投入资金2326万元,援助帮扶项目33个。2017年开始实施新一轮“联乡结村”,由市人大机关牵头,13个成员单位共投入资金320万元,援助帮扶项目6个,其中中药材种植面积新增5200余亩,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5万余亩。2018年,临岐镇“联乡结村”帮扶工作将重点围绕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消薄增收、低收入农户增收、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四个方面实施。

于跃敏指出,按照市委的部署,在市级帮扶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临岐镇党委政府积极努力下,“联乡结村”帮扶工作目标精准、工作务实、成效明显,值得肯定。要认真总结有益经验,开展好新一轮“联乡结村”帮扶工作。要深化认识。“联乡结村”工作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把这项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来抓实抓好。要突出重点。落实新一轮“联乡结村”工作要求,着力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村级集体经济壮大、乡镇综合实力提升、公共基本服务改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要形成合力。市人大机关作为牵头单位,要抓好统筹协调,牵头制定规划,推动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资金、智力支持,提高帮扶实效;临岐镇要发挥主体作用,抓产业发展、做富农文章,抓平台升级、做品牌文章,抓特色小镇建设、做强镇文章,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鸿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