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农民建房管理严 建筑风貌管控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5-17 16:57:04

记者 汪琛 通讯员 方骥

    在左口乡桥西村的一角,远远就可以见到两块醒目的农民建房公示牌悬挂在墙上,走近一看,上面清除的记录了房子的审批面积、高度,以及防违控违责任人,还有“四到场”记录。  

    “现在建房管理很严的,乡里、村里经常来巡查,我做房子也会小心控制好面积、高度,不然以后拿不到不动产证的。”桥西村建房农户宋大伯笑呵呵地说道。

    随着农民建房带方案审批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不断持续推进,农民建房“双控”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左口乡在严格落实无方案不审批制度的同时,制定建筑风貌管控实施方案,共带方案审批农房85户,极大了改善了乡域范围内农房的风貌。

   下一步,左口乡将继续严格把关农民建房图纸设计方案,做到和本底风貌有机结合,同时加强农民建房乡村两级巡查,把方案落到实处,防止农户私自改动。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