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五个送到家”送出群众幸福感 淳安“百千万”活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
发布时间:2018-05-22 08:30:43

本报讯(通讯员王卫华钱德星驻淳安记者程海波)“覆盆子采摘完之后,注意一定要赶在梅雨季节到来之前,做好除草和埋青,不然这些香榧的苗就容易被晒死。”“好的,好的,我明白了。”日前,淳安县林业局青溪林业站的技术人员和局里的技术专家,根据前期“百千万”走访时了解到的情况,专程到千岛湖镇富泽村金竹牌香榧基地作技术指导,及时解决了香榧苗成活率这个困扰农户的问题。

在“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中,淳安各部门单位始终坚持“解决问题才是根本”这一关键理念,在围绕“消薄增收”“乡村振兴”等工作扎实开展走访的基础上,把便民服务、紧缺技术、传统文化、增收点子、发展资源送到家,不断提升群众对“百千万”活动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走访调研中,县住建局发现农村从事私人建房的砌筑工水平参差不齐,回来后马上开办了免费“农村工匠”专项培训班,至今已开办10期;县民政局在开展走访的同时,结合“最多跑一次”,每月组织业务人员轮流进村开展现场办公,受理便民服务事项,集中办理低保残保申请、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等,让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惠民政策;县文广新局通过走访摸清老百姓的文化需求后,开展了送睦剧、送越剧等下乡活动,计划全年送出戏曲演出近200场,覆盖全县近一半行政村,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在“百千万”活动中,淳安还充分结合“一户一干部、一村一单位、一档一方案”消薄增收走访,加大对141个经济薄弱村、17133户低收入农户帮扶力度,切实让走访活动落实、落细、落地,以扎实的走访成效取信于民。

同时,为确保走访参与率和农户走访达100%,淳安还对走访活动做了一些特别的规定,比如推行“三餐错峰走访”机制,错开农忙高峰期走访,进入田间地头与农户同劳动走访,不打扰农户生产生活和休息时间;针对长期不在家农户,事先电话沟通问候,并利用返乡期间上门走访等。

截至目前,全县5091名干部已走访农户84279户,共收集各类问题1317件,即知即办1228件,收集意见建议2623条。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责任编辑:王鸿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