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青年干部齐践行垃圾分类入民心
发布时间:2018-05-26 11:11:02

见习记者 郭佳 通讯员 方骥詹佳

“现在不养猪了,这个是可腐垃圾就扔到‘绿桶’里,回收可以做成肥料。你看,我都懂的吧!”左口乡一位大妈捡起脚边苹果核,放入了绿色垃圾桶,笑呵呵地说道。

“是的,如果每个人都能养成这样的好习惯,我们就可以有效循环利用垃圾,减少污染,环境就更美了!”一位青年干部认真回答说。

近日,左口乡青年干部针对当下乡村垃圾分类工作存在源头分类不到位、终端分捡走形式等问题,成立了“清尘”行动服务团。此次行动他们拉起了“让青年行动起来,让分类流行起来”的横幅,走到哪里,清理到哪里,宣传到哪里。村民看到这样一帮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如此认真地走村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竟也不由自主地开始清扫自己庭院的垃圾,翻一翻自家的垃圾桶是否分类正确,生怕被这群“孩子”给看扁。

左口乡青年干部带动村在外青年人开启了“让我们回家,把垃圾分家”等一系列青年返乡活动。用一句简单的口号,一支鲜艳的旗帜,一组年轻的队伍,干起一系列不起眼的事,掀起不一样的风潮。左口乡充分发挥青年人创新、活跃等优势,夯实清洁乡村的工作基础,为整个左口乡环境提升营造了浓厚氛围,也为康养小镇、休闲左口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筱倩 王鸿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