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临岐“红+绿”消薄增收促乡村振兴 “百草临岐”沃土生金
发布时间:2018-06-01 14:02:25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程海波通讯员蒋奇余荣华)“这就是前胡,价格卖得不低。”“嗯,我们家那5分地的前胡看来可以卖上个3000元钱了。”人头攒动中,71岁的童合和带着68岁的老伴程佩娟,边走边看,脸上喜气越来越浓。

近日,中国·千岛湖第二届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在淳安县临岐镇开幕,吸引了全国300余家药商和药企参展,把一个偌大的李时珍广场挤得满满当当。

临岐中药材采收种植与交易历史悠久,作为新兴的中药名镇在全国中药材界蹿红就在这最近两年。2017年,临岐镇全镇中药材交易额实现3.2亿元,人均增收6000余元,不仅实实在在鼓了老百姓的口袋,也成了淳安“党建飘红,绿色富民”的乡村振兴实践典范。

童合和、程佩娟一家四口,三个残疾,是临岐村出了名的低保户。年初,临岐镇借中药材良好的发展势头,结合低收入农户倍增计划,创新实施了种子增收工程,对全镇低收入农户实施精准帮扶。童合和、程佩娟一家就是其中之一。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责任编辑:王鸿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