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文昌镇扩建“留守儿童亲友群”
发布时间:2018-06-09 09:14:02

见习记者 郭佳 通讯员 王丽萍

  “今天孩子们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插花。”看着孩子们有板有眼地插着鲜花,文昌镇王家源留守儿童俱乐部辅导员何志尉老师开心地笑了。

  文昌镇现有小学生411人,其中留守儿童119人,占总数的29%。自2011年以来,文昌镇在留守儿童居多的王家源和潭头两个村成立留守儿童俱乐部,在村委办公楼设立专门的教室、活动室、阅览室。每年暑期,浙江大学、浙江医科大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支教团都会来到王家源留守儿童俱乐部开展支教活动。

  去年,文昌镇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分校开展了“党团·校地”践行“四种人”活动,每周六上午该学院千岛湖分校的学生都会给王家源的孩子们上英语课和音乐课。该镇还积极协调社会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节日慰问、贫困救助、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留守儿童的实际困难。

  文昌镇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精神,以践行“四种人”为着力点,积极探索“思想同步、资源同享、关爱同心 ”联合关爱机制,引领学校、政府、社会充分发挥韧劲、巧劲、干劲“三股劲”,计划2018年底在前6个千人村实现全覆盖,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成长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