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亦农亦工两手齐抓 “两栖”农民潇洒致富
发布时间:2018-06-09 16:50:16

记者 胡国诚

  铁皮石斛是老百姓心目中的“仙草”,而铁皮石斛花更是难得一见。眼下正是铁皮石斛花盛开的季节,6月7日,记者来到安阳乡安阳村,只见一排排盖住遮阳网的铁皮石斛种植大棚伫立田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石斛花。“我们自家的土地给传化公司种植铁皮石斛,公司每亩每年按500斤稻谷市场价计算租金。”在基地帮忙的安阳村村民王美娇介绍说。

  据了解,淳安传化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传化集团农业板块核心企业浙江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12年以土地流转的形式租赁了120亩土地建设铁皮石斛示范基地。目前种植大棚45000平方米,年产铁皮石斛种苗3000万株,鲜品15吨,年产值可达3000万元。当地出租土地的农民不但可以按年领到租金,还能优先进入基地从事铁皮石斛的种植、管理等工作,他们成为了既领租金又领工资的“两栖”农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