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宣传、行动“齐步走” 王阜乡举办提升全民农村治污新理念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6-10 16:47:26

记者 汪琛

人人参与,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近日,王阜乡王阜村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来自全乡18个村的代表以片为单位分成了4只参赛队伍,连同运维公司人员参赛队和党员志愿者参赛队,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提升全民农村治污新理念知识竞赛活动。

据悉,此次竞赛的题目主要包括农村治污政策、要求及义务,河长制和二级水源保护区等,共吸引了全乡60余人前来观看,竞赛活动在你抢我答中落下帷幕。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体会到了‘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农村污水这块工作做好就必须要加大宣传。”来自胡家坪村的闻海香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王阜乡是我县最为偏远的乡镇之一,辖区有18个行政村共79个自然村,大部分为高山村且相距较远,“五水共治”工作战线长、难度大。当地百姓对纳管工程由起初的“不愿意”到如今“主动要求”的转变得利于王阜乡明确“宣传和行动”在农村治污是“人的两条腿”,坚持宣传、行动“齐步走”,及时有效地传达农村治污新要求、新精神。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进展,提升全乡村民治污工作新理念,调动广泛参与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治污工作‘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治污设施‘自我建设、自我维护、自我享用’的目标。”乡生态办工作人员郑韶建介绍。

以此同时,乡生态办每月牵头组织人员到各村检查村级监管员的巡查记录本、现场管网和终端设备运行情况,了解掌握各村村级监管员履职情况及各村存在的问题。乡人大办不定期组织全乡“两代表一委员”对农村治污工作进行暗访,并把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提交乡生态办,由乡生态办督促运维公司进行整改。此外,农村治污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活跃在各村的弄堂角落。

“接下来,我乡将采取各项措施,进一步补齐王阜乡日常农村污水运维工作中力量不足的短板,实现常态治污与实时宣传有机结合,促进治污运维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王阜乡有关负责人说道。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鸿儒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