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小蜻蜓侦察队”专灭村中垃圾
发布时间:2018-06-16 09:04:52

记者 赵婷婷 通讯员 唐亚馨

  近日,由19名小学生组成的“小蜻蜓侦察队” 在梓桐镇正式成立。这些队员来自梓桐镇各个行政村,他们的使命就如同队名一样,做一只小蜻蜓,盘旋在村级河流、街道旁,寻找环境卫生中的“害虫”,及时“捕获”,及时“消灭”。

  “垃圾桶内垃圾较满未及时清理”、“河道旁枯叶漂浮聚集”……来自梓桐镇小的程佳慧如往常一样,在“小蜻蜓侦查记录表”上认真记录下“巡逻”时发现的点滴问题。自从被任命“小蜻蜓侦察队员”以来,程佳慧就格外上心,总是利用放学回家后及周末的空余时间走村入巷,想方设法地“找茬”。

  同时,梓桐镇还给“小蜻蜓侦察队”的每名队员配备了一位“呵护蜻蜓使者”,由各村的村妇联主席担任,她们的任务是协助队员们寻找问题、确认问题,并就这些问题及时找准责任人解决。

  梓桐镇分管环保工作的季小飞表示:“成立‘小蜻蜓侦察队’后,我们会隔周就将小队员们发现的问题汇总,找出问题共通点及容易忽视的点,然后让各村就这些点进行统一整治,确保在‘小蜻蜓侦察队’的监督下,梓桐镇环保工作得到新提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